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东办司法所开展“敬老月”专题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相山区司法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14 16:17

为不断提升全社会对老年人权益保护关注度,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东办司法所长期针对辖区老年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活动。

10月14日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东办司法所干警来到东街道长山公园,为在公园休闲锻炼的老年人进行专题法治宣讲。司法所干警重点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深入宣传了《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宣讲的同时向现场的老年人发放了法律知识宣传彩页和法治小礼品,解答大家的法律咨询,并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活动受到了在场老人们的欢迎和好评。

在坚持开展专题法治宣传活动的同时,东办司法所还不断加强涉老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侵权纠纷的排查化解,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入辖区老人家中,为老人排忧解难,努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