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淮北市相山区开启“疫情防控+生态保护”双线工作模式

来源: 相山区生态环境分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0 09:14

淮北市相山区开启“疫情防控+生态保护”双线工作模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淮北市相山区生态环境分局全面启动“疫情防控+生态保护”双线工作模式,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态环境工作。

切实履行自身生态环境职责。一是开展医疗废水专项检查,对辖区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废水处置情况开展定期核查;二是强化饮用水源地保护,建立巡查报告机制,加大饮用水源地的巡查力度,确保疫情期间饮用水安全;三是全面摸排入河排污口,做好入河排污口信息现场核查工作登记;四是加大河、湖、沟水质监测频次,对辖区境内8条河、2片湖、11条沟开展水质检测,及时掌握地表水质状况。

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和疫情防控。疫情防控期间,共克时艰,相山区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做好志愿服务,实行党员双报到,积极发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同时机关内部也积极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定时定点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工作,组织人员每天开展体温检测。

积极做好企业复工帮扶指导。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相山区生态环境分局以“防疫优先、服务并重、监管有序”的原则,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开展“服务进企业”活动,对辖区企业开展帮扶指导,确保疫情期间环保标准不降低,环境管理不空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