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政校企合作 产学研共赢 相山区人社局“四个到位”构筑合作桥梁

来源: 相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3 17:19

政校企合作 产学研共赢

相山区人社局“四个到位”构筑合作桥梁

 

近年来,相山区人社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联系淮北师范大学及辖区企业,全力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助推相山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交流合作落实到位。以区政府与淮北师范大学互派挂职干部为契机,进一步搭建政校桥梁,畅通合作渠道。赴淮北师范大学开展人才工作洽谈,就人才政策制定、促进毕业生就业、共建实习基地等事项达成初步共识,经摸排,已2家企业有意向建立实习基地。向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发放调查问卷200,并围绕毕业生需求修改完善人才政策,确保出台的政策有针对性。

就业平台搭建到位。搭建校企对接平台,对接淮师大了解学生就业意向,有序摸排开发区企业用人需求,形成毕业生就业信息库和企业人才需求库,为促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提供了信息支撑。

政策补贴兑现到位。为淮师大应届毕业生提供专人服务,全程指导符合条件的人员申请补贴政策。2020年以来,累计为淮师大毕业生发放一次性就业补贴8人、24000元,招收就业见习人员2名、发放补贴48000元。

创业服务提供到位。积极对接淮北师范大学,为有创业意愿的学生提供全方位创业服务。举办“大学生创业经验交流会”,聘请本地创业成功企业家“一带一”进行创业指导。与淮北师范大学签订政企合作协议,进行《基于大学生“互联网+”、“创翼江淮”双创竞赛能力提升与SYB创培显效的比对研究》项目研究,为淮师大学生开设创业培训班12期,共培训360人,拨付创业培训补贴资金3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