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公众征集】关于公开征集相山区“八五”普法规划 意见建议的公告

征集单位:相山区司法局 征集时间:[ 2021-11-17 00:00 ] 至 [ 2021-12-01 00:00 ] 状态:已截止
  • 征集公告
  • 征集渠道
  • 网络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 征集小结(结果反馈)

今年是“八五”普法规划启动实施之年。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普法的热情,满足社会对普法工作的新期待和新要求,集思广益研究起草好我区“八五”普法规划,相山区法宣办面向全区广泛征集“八五”普法规划的意见建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1年11月17日至2021年12月1日

二、征集内容

(一)“八五”普法规划的推进思路、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宣传方式;

(二)加强领导干部、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基层群众学法用法的方式方法;

(三)推进“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更好落实的方式方法;

(四)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的路径;

(五)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和提升法治素养的方法、渠道和措施;

(六)村(居)“法律明白人”的培养思路、实践方式及管理模式;

(七)强化行政执法人员“以案释法”的工作措施及考核机制;

(八)新媒体在普法工作中的应用;

(九)“大普法”工作格局的优化方式及“法治相山”品牌建设的提升方法。

三、征集要求

(一)意见建议要紧密联系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聚焦主题、观点鲜明,突出前瞻性、针对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

(二)意见建议可以是针对框架结构、目标任务等宏观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也可以是针对普法工作微观某一方面的具体建议和工作措施,也可以是材料详实、说理透彻、论证充分的文稿(字数一般不超过1000字)。

四、报送方式

意见建议要标注“相山区‘八五’普法规划建言献策”字样,注明姓名、联系方式,并发送至电子邮箱:xsqsfj5537@163.com。

诚望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为相山区“八五”普法规划建言献策。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相山区法宣办将梳理汇总,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纳入相山区“八五”普法规划,并积极推进落实。

 

相山区法宣办

2021年11月17日

发表意见

  • *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您的意见:

  • *验证码:

  • *

网友意见

结果反馈

截止2021年12月1日,未收到有效意见。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