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相山区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区

来源:相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22 10:46

访谈时间2023年12月21日 下午 3点整

访谈嘉宾

访谈地点区政府三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相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谈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完善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相山区始终把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区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综合减灾工作要求,对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标准》,完善组织架构,建立健全机制,强化基层基础,形成“党政同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防灾减灾工作格局。

访谈小结
2023年12月21日 下午 3点整,相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参加“在线访谈”共受理网民线上提问2个,线上回复2个。
访谈详情

工作开展以来,相山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淮北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应急管理部、省应急管理厅、市应急管理局的精心指导下,全力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综合减灾工作体制,统筹推进自然灾害监测预报预警、风险评估、工程防御、宣传教育、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各项防灾减灾制度、设施、物资、队伍得到加强和完善,成功创建全省首批综合减灾示范区,58个村(社区)被评为国家级、省级综合减灾示范村(社区),占比位居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走出了一条符合本地实际、具有自身特色的创建之路,为维护人民群众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坚强保障。

在线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