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金秋调解夜话”走进南翔云集——相山区司法局相南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相山区相南街道办事处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30 09:10
    法润民心,最是灯火阑珊处。让“习近平法治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9月28日傍晚,相山区司法局相南司法所走进南翔云集商圈夜市,开展“人民调解为人民 全力护航二十大”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的由相山区司法局监制的《说事拉理促和谐》《打开的牛栅栏》《回家的路》等法治宣传教育微视频、微电影吸引广大群众驻足问询。“电影里的那个当事人,不就是你吗!”普法工作人员点头微笑的同时,把《宪法》《民法典》《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法》等法律读本及扫黑、禁毒、反电信诈骗宣传彩页“套餐”送到群众手中,把“习近平法治思想”送到群众心里。在法律服务咨询台前,律师为群众答疑释惑并发送法律援助“连心卡”;雷云说事拉理调解工作室调解员雷云现场成功化解一起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取得了“调解一件教育一片”的普法宣传效果,切实发挥了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 
     金秋调解夜话”便民普法活动是“暖民心见行动”的具体行动。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律读本100余册,法律法规宣传彩页及普法宣传物品2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现场成功调处矛盾纠纷1起。此次活动,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提高了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