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渠沟镇:人勤春来早,瓜农育苗忙

来源: 渠沟镇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08 08:11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初,在淮北市洁发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西瓜大棚里,村民忙着进行西瓜籽育苗,播种、嫁接、销售,为今年的西瓜种植打好基础。

大棚内,村民们忙得不亦乐乎,去叶、切口、拼接、夹紧,只见他们动作娴熟,笑容满面。“嫁接技术,能够抗枯萎病、提高产量,西瓜味甜、口感更佳,上市期也可以提前。”种植户陈英介绍,为了能够让瓜秧更好地通风透光,减少病虫害,增加光照面积,提高西瓜的甜度,西瓜进行大棚育苗、种植,新技术加上新品种,瓜农的效益也越来越好。2023年订单种植培育美都、8424、黑皮无籽等品种西瓜苗150万株,销售至濉溪、萧县、河南夏邑、江苏南京等地,第一期瓜苗已经出售,预计育苗年收入30万元以上。

产业兴旺,乡村振兴。为了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相山区渠沟镇因地制宜,大力推进西瓜标准化种植。在孟庄村投资100万元建设50亩西瓜大棚基地,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种植美都等品种西瓜,提升村级集体经济收入,铺就乡村甜蜜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