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乡村“村晚”唱响乡村振兴幸福曲

来源: 渠沟镇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01 08:13

2月1日下午,一台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充满浓浓年味儿的乡村“村晚”在相山区渠沟镇精彩上演。

“咚咚锵,咚咚锵……”铿锵有力的腰鼓声,敲出了新时代的激情和干劲,表现了共贺新春的喜悦心情,也正式拉开了演出帷幕。你方唱罢我登场,人人尽显身手。活力四射的广场舞《大家一起来》,跳出了村民们在建设美丽乡村中的激情;京剧《江姐》选段、豫剧《抬花轿》选段等戏曲演出,唱腔韵味十足,坐、打、念、唱样样出彩;扇子舞表演《吉祥中国年》,生动反映了大家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之情;大鼓表演《乡村美化》,讲述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成果,展现了大家对乡村旧貌换新颜的喜悦之情,赢得大家啧啧称赞;一曲曲人们耳熟能详的歌曲,更是唱出了大家幸福的美好新生活……精彩的演出让父老乡亲们大饱眼福,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不仅如此,演出中穿插的猜灯谜、你来比划我来猜等活动,更是受到现场群众的欢迎。大家踊跃参与其中,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感受浓浓的年味、满满的幸福。

演的是乡亲,说的是乡音,舞的是乡情。“乡村‘村晚’让村民当主角,既有情怀,又接地气。”渠沟镇党委委员孟祥兵告诉记者,“大家欢聚在一起道家乡美、赞新生活,彰显了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唱响了乡村振兴幸福曲。”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渠沟镇人民政府主办,渠沟镇社会事务办、渠沟镇综合文化站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