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曲阳街道前黄社区:助力杏花节,严把交通关

来源: 相山区曲阳街道办事处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21 09:55


   



    最是一年春光好,十里杏花迎宾朋。3月11日,“皖美相山·杏福黄里2023年相山黄里第七届杏花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为确保杏花节的顺利进行,前黄社区认真落实上级部门一系列部署要求,采取多项措施,圆满完成杏花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

    一、加强道路管控,全面摸底排查。结合此次活动人员较密集、活动多、人流量大的特点,前黄社区摸底排查,针对景区内住户登记发放临时通行证,同时引导外来游客及社会车辆有序进入临时停车场,乘坐免费观光车进入景区,确保杏花节观赏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给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赏花环境。

    二、明确工作职责,强化人员值守。前黄社区本着坚持“以人为本,游客至上”的思想,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旅游安全工作,做好值班轮岗工作,遇到紧急或特殊情况及时上报,杜绝人为因素引发事故。

    三、整合党员资源,带头先锋模范。在黄里杏花节期间组织党员志愿者维持临时停车场秩序,弘扬奉献有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下一步,前黄社区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坚持文化自信,以高质量服务助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和民众共同体验美丽乡村建设所带来的现代农村面貌,共同感受乡村旅游所带来的独特韵味与美好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