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曲阳街道濉河社区开展“夏季防溺水安全知识”专题宣传活动

来源: 相山区曲阳街道办事处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23 11:45

预防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濉河社区

 

进入夏季,是发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切实增强辖区儿童、中小学生及居民安全意识,有效防范溺水事故发生,近日,曲阳街道濉河社区开展“夏季防溺水安全知识”专题宣传活动。通过社情民意微信群、宣传条幅、入户走访等形式向辖区居民、儿童、学生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呼吁家长要关心未成年孩子的成长,教导孩子们加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社区网格工作人员对辖区危险水域地段每天进行重点巡防,提醒广大居民提高自我安全意识,教导孩子做到防溺水七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不准攀爬高压电杆,以及在高压电下游泳、钓鱼。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儿童、学生的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辖区居民对溺水危害性的认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赢得了居民的肯定和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