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滨河社区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和急救知识学习活动

来源: 相山区曲阳街道办事处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26 08:48

滨河社区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和急救

知识学习活动

 

为提高辖区居民应对各种突发公共事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加强社区居民安全突发事故自救知识教育,扎实掌握防灾减灾应急知识,近日,滨河社区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和急救知识学习活动。

演练前,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学习了防震知识,练习了疏散避震动作,进一步加强了有关地震和演练安全的知识教育。随着演练哨音的吹响,楼内所有人员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按照原定疏散路线安全、有序、快速地疏散至指定安全位置。大家在避险过程中不慌不乱、行动规范,跟随指挥迅速有序地从安全通道紧急疏散至室外空旷的场地,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后,大家一起跟随消防人员学习心肺复苏救护相关知识,消防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地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心肺复苏救护相关知识,并现场示范了具体操作要领。随后,让大家逐一上前,使用模拟假人进行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确保每位在场居民都能掌握正确的操作要领,真真正正达到科普效果。

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居民群众应对地震等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使居民群众正确掌握有效的自救逃生的基本技能,增强了大家的自救互救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安全的辖区环境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