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黎苑社区“暖心敲门”零距离服务居民

来源: 相山区相南街道办事处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26 09:51
    对于行动不便、儿女不在家、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来说,每年一次的养老保险认证成了他们的烦心事。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近日,淮北市相山区相南街道黎苑社区组织开展“暖心敲门”行动,入户为辖区老人进行养老年度认证,零距离服务居民。
    “张阿姨,您好!我是咱们社区的网格员,今天来看看您,顺便帮您完成养老保险认证。”在独居老人张阿姨家,社区网格员王广琴详细了解老人日常生活情况,耐心帮助老人完成养老保险认证。“我年纪大了,一些手机上的操作也搞不好。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我们办理认证工作,切实解决了我们的难题,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张阿姨说。
    近年来,黎苑社区本着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认真做好片区内高龄、腿脚不便、残疾、卧病在床等特殊人员的登记工作,上门入户为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中的难题,把温暖和爱心送到群众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