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相南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最美家庭慰问活动

来源: 相南街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2-09 10:50

为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家庭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厚植家国情怀,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实,凝聚家庭力量。2月8日,相山区相南街道海宫社区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最美家庭慰问活动。

慰问组一行向“最美家庭”送去新春的祝福及慰问礼包,慰问过程中,大学生志愿者为最美家庭写“福”字,为最美家庭送去节日祝福。同时,最美家庭向志愿者们分享家风、家训,用通俗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家风家训的内涵,阐述了传承优良家风家训的重要意义,围绕什么是家风家训以及如何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进一步宣传了好的家风家训对家庭成员产生的深远影响和价值取向。

此次活动共计慰问3户最美家庭代表,下一步,海宫社区将持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把寻找活动与家庭文化活动相结合,与家庭教育、家庭关爱等家庭服务相融合。将活动与为群众办好事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情结合起来,使活动更接地气、更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