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渠沟镇“绿书签”进校园 护苗伴成长

来源: 渠沟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05 08:51

“盗版书籍有哪些特征呢?”“盗版图书容易缺页,字体印刷的也不够清晰,有些还有难闻的味道呢。”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着志愿者的提问。2月27日下午,在春季开学之际,淮北市相山区渠沟镇组织巾帼志愿者和普法志愿者走进周神小学开展“绿书签·护苗”专项行动,引导未成年人远离文化垃圾,护“苗”健康成长。

活动中,志愿者向学生们发放了“扫黄打非”倡议书,面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违禁出版物、非法出版物及其带来的危害,鉴别非法出版物的技巧。并通过讲解护苗行动绿书签海报、“扫黄打非”倡议书的内容,“扫黄打非”的意义,帮助同学们自觉树立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意识,号召同学们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促进心灵健康成长。

活动最后,志愿者将营造绿色、健康、有序的文化环境与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相结合,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个人卫生、从自我做起,自觉践行垃圾分类、低碳节能环保等生态环境规范行为,共建美好校园、美好家园。

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帮助同学们筑起了一道抵制不良文化的精神防线。下一步,渠沟镇将持续开展开学季绿书签护苗专项行动,继续帮助青少年提高抵制有害出版物和网络信息,积极营造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