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1月13日人民网刊登《新春走基层丨安徽淮北:海外订单忙不停 冲刺“开门红”》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1-14 16:53

打包、整理、发货,运货叉车往来穿梭……1月11日,农历腊月二十,冬意渐浓。位于淮北市相山经济开发区的安徽贝宝食品有限公司仓库门前,一箱箱果蔬罐头即将发往海外市场,呈现出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

1月11日,该公司工人正进行订单配送。人民网 吕欢欢摄

1月11日,安徽贝宝食品有限公司工人正进行订单配送。人民网 吕欢欢摄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元旦以来,相山经开区的企业纷纷抢抓新一年开局的发展机遇,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力争首季“开门红”。

自2016年在相山经开区挂牌投产后,作为淮北市唯一一家果蔬罐头生产大型企业,安徽贝宝食品有限公司实行“农户+基地+公司+客户”的经营发展模式,建立了自己的芦笋、蘑菇、杏、草莓、山楂、黄桃、梨、苹果等果蔬基地,产品以出口销往美洲、欧洲等海外市场为主,其2022年产值更是超过5亿元。

工人正进行原料分拣工作。人民网 吕欢欢摄

工人正进行原料分拣工作。人民网 吕欢欢摄

“目前我们处在销售高峰期,每天出单有几十吨罐头,订单一直排到了1月17号。现在都在加班加点,争取赶在过年前将这批货尽快发出去,这样大家都能早点回家过年呢!”该公司总经理徐传祥告诉人民网安徽频道,相山区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他很有信心在新的一年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徐传祥的底气来自哪里?他介绍,早在之前疫情防控阶段,作为以产品出口为主的企业,在物流出口配送上遇到了不少麻烦。“当时区里多个部门工作人员就帮助我们联系物流配送,还对接海关部门,来回跑了好几趟帮助解决我们的难点堵点,订单才得以顺利送到。”

工人正进行罐头包装工作。 人民网 吕欢欢摄

工人正进行罐头包装工作。人民网 吕欢欢摄

其中在2022年全年,安徽贝宝食品有限公司还在相山经济开发区经发部的宣讲及政策解读等帮助下,先后申报安徽省经信厅四化改造(企业技术改造补助)、淮北市农业农村局全市农业高质高效发展政策奖补、相山区科技局高新技术企业奖补、相山区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政策奖补。

得益于政府部门实打实的政策扶持,安徽贝宝食品有限公司在做好自身质量把关工作的基础上,企业也再上一个台阶,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据淮北市相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新年以来,开发区内100多家企业在加班赶订单,生产一片繁忙。与此同时,相山区有关部门及经开区的管理服务部门也主动靠前服务,全力以赴为企业实现首季“开门红”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