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2月8日人民网刊登《淮北相山区:多彩活动开启2023年春季学期》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09 18:07

新春孕育新的希望。2月6日,淮北市相山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春季学期开学的第一天。踏着春天的脚步,学生们背上书包,意气风发地走进久违的校园,年味儿十足的欢迎活动为开学增添了几分乐趣。

多彩活动开启新学期。相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多彩活动开启新学期。相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宝贝早上好!”“老师好想你们呀!”当天早晨,淮北市第三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身着红色服装早早地来到幼儿园,准备好属于孩子们的专属惊喜,便站在幼儿园门口,迎接孩子们小小的身影。瞧瞧桌子上那寓意“平平安安”的苹果、寓意“大吉大利”的桔子、寓意“身体棒棒”的棒棒糖,还有寓意“聪明伶俐”的葱,为孩子们送上了满满的祝福,增强了开学的仪式感。看,小朋友们踏着正步、护着国旗走来;园长妈妈在开学典礼上的寄语,赠予孩子们新学期暖暖的祝福;幼儿代表稚嫩的发言,表达了他们对新学期、新生活的向往……一个个灿烂的微笑,一声声温暖的问候,一幕幕温馨的画面,在一首欢快的歌曲《向快乐出发》中,孩子们开始了新学期的校园生活。

多彩活动开启新学期。相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多彩活动开启新学期。相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兔年当然少不了“兔元素”。

在淮北市第二实验小学,一颗颗“大白兔”奶糖开启了2023年春季学期。一颗颗奶糖就是一份份祝福。由上千颗“大白兔”奶糖拼成的爱心图样、气球图样,以及“2023,一起向前”字样,传递出浓浓的甜意。在老师的引领下,入校的学生纷纷在旁边逗留、拍照,然后小心翼翼地取下一颗、攥在手里,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学生们开心地展示着收到的“心愿奶糖”,体会着深藏在奶糖里的爱心与用心。

在淮北市三堤口学校,全校师生迎来了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怀着崇敬的心情,迎着明媚的朝阳,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教师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今天,我们又回到了学校,看到了熟悉的面孔,我很高兴。让我们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六二中队队员张书萍在国旗下,用收心、决心、信心、爱心、用心“五个心”号召大家发扬积极进取、意志坚定、刻苦学习的精神,用积极的态度创造自己人生的辉煌。

多彩活动开启新学期。相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多彩活动开启新学期。相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经历了漫长的寒假,学生们都盼望早日回到学校、重启校园生活,安静了许久的校园又有了孩童般爽朗、明媚的笑声。走进淮北市古城路小学校园,小兔子地贴、兔子主题展板,还有火红的灯笼,让学生目不暇接。开学典礼上,学校还对上学期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师生进行了表彰,愿这份荣耀激励大家奋发图强、勇攀高峰,愿这份殊荣为全体师生鼓舞士气、向着光芒不断追逐。学生代表们还在新年心语心愿墙上贴上自己的心愿,让时间记得、用实践兑现、等硕果回馈。

每一次相聚,都因为精心准备充满期待;每一次的成长,都因为用心变得温馨美好;每一次启程,都将跨越新的成长之阶。新的学期,期待孩子们放飞梦想,谱写最美的诗篇。(俞晓萌 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