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3月8日人民网刊登《淮北市相山区多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08 17:19

“学”的形式丰富多彩、“讲”的内容百姓欢迎、“宣”的效果入脑入心……去年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用好“学、讲、宣”三字诀,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相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出成效

该区组织辖区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550余场次,观看人数2.5万余人次。各级党委(党组)、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各级党员干部跟进学。

区委党校(行政学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让参培人员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

各大中小学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用党的创新理论创新成果引领培养青年师生。

“讲”出实质

相山区领导带头讲,区级领导干部深入包保联系点、工厂、村(社区),在实地调研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做到“精准滴灌”。

专家深入讲。抽调专业人员成立区委宣讲团,分赴各镇街、开发区和区直各部门开展集中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遍地开花”。

特色群体全面讲。相山区组建青年宣讲团、劳模宣讲团、百姓宣讲团等宣讲队伍,依托“青年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用心用情让党的声音在相山落地生根。同时,相山区创新推出“小睦说党史”宣讲品牌,邀请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化身“小睦”开源传音,把宣讲课堂从会议室、报告厅搬至红色教育基地、街头巷尾、广场公园等地,让高深的理论变为生动的语言,将冗长的“大报告”化成鲜活的“小故事”。

创新形式广泛讲。录制党代表、先进人物宣讲视频音频,在乡村大喇叭、政务新媒体平台上发布,进一步扩大受众面、提高落地率。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233场,受众达1万余人次。

“宣”出新意

相山区围绕“网上约稿+线下采访”,及时准确报道辖区各单位、人民团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做法、生动实践。截至目前,在“相山发布”微信公众号和相山周刊的平台作用,开设专题专栏,发布转载相关信息71条;积极对接市传媒中心及多家媒体,刊发稿件60余篇。

围绕“传统+创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宣传更接地气、更聚人气。以一心为民、大公无私的徐度乐为原型,创作完成戏剧《情洒青扬》;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新时代文明新风尚为目的创作微电影《彩礼》,目前正在筹拍中。(邹晨光 高晓芬 刘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