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2月27日安徽日报刊登《义诊进小区 服务暖人心》

来源: 安徽日报客户端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2-28 17:19

2月26日上午,淮北市相山区南黎街道桂苑社区联合淮北朝阳医院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 义诊服务暖人心”主题爱心义诊活动。

在华佳梅苑小区东门现场,义诊活动不仅安排内科、骨科、口腔科等科室专家进行听诊问诊,还设有免费为居民提供的血糖血压、心电图测量等检查项目。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居民进行检查,针对不同的情况,分别给出个性化的治疗建议和预防措施,同时还向居民发放健康宣教资料,科普健康生活知识,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为了扩大宣传效果,我们提前3天在网格群里发布通知,公布义诊活动的时间、地点、检查事项等内容,就是想让更多居民知道社区的义诊活动,享受到‘家门口’的医疗服务,感受到来自社区的为民之心。”桂苑社区党总支书记时志红说,此次义诊活动共服务居民10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80余份。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桂苑社区还将携手更多医疗团队参与其中,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营造新时代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