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相山区召开房地产领域信访遗留问题专题调度会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09 16:41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5月8日下午,相山区召开房地产领域信访遗留问题专题调度会。区委书记朱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磊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玉岭、区政府副区长郑翔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责任单位依次汇报了近期涉及征收安置、房企破产和解、“难办证”等房地产领域信访遗留问题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建议,与会人员经认真讨论研究,进一步严明了责任,明确了分工,并对下步化解措施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朱龙指出,群众事无小事,房地产领域遗留问题处理工作事关房地产产业健康发展,事关百姓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必须依法依规解决好,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朱龙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主城区担当,决不回避问题,强化工作举措,推动问题实体化解,确保房地产领域安定有序。要明确工作职责,协调联动解决。相关区级领导要高度负责、亲自上手,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组建工作专班,加大向上衔接汇报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推动问题高效化解。要明确办理时限,力争提前化解。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把握政策,摸透项目情况,厘清责任主体,找准瓶颈症结,创新思路举措,尽快打通卡点堵点,清单化、闭环式推进,持续提高化解质效。要加强督查督办,强化督导问责。区纪委监委、区督查考核办主动介入,对主动化解意识不强、问题化解不力的单位主要负责人严肃追责问责,全方位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合力推动房地产领域信访遗留事项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