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相山区召开“三重一线”工作管理平台建设部署会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09 16:44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5月8日上午,相山区召开“三重一线”工作管理平台建设部署会,区委书记朱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宾主持会议。

 

会上,平台公司负责人介绍了相山区“三重一线”工作管理平台情况,魏宾安排部署了相山区“三重一线”工作管理平台建设工作。

朱龙指出,相山区“三重一线”工作管理平台工作部署会,主要目的就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深化“一改两为”部署要求,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原则,全面升级项目和重点工作督办机制,推动实现目标任务一本清账、工作进度一目了然、督办调度一杆到底、工作推进一气呵成,确保“说到做到,做就做成”。

朱龙强调,为什么要建设“三重一线”工作管理平台,就是要解决“抓而不紧、抓而不力、抓而不实”问题。吸收借鉴先进经验,以信息化为基础,通过细化事项节点设置、“线上+线下”督查督办,推动重点工作由“结果考核”向“过程管控”转变,使重点更加突出、要求更加明确、目标更加清晰,有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什么是“三重一线”工作管理平台,就是要落实“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要求。细化目标科学设置节点,变复杂工作为精细节点;“线上+线下”督查督办,变文字“转播”为可视化“直播”;红黄牌项目顶格督办,变“层层调度”为“精准制导”;节点赋分拉开单位差距,变上给“压力”为自添“动力”;督办节点关联干部干事档案,变静态“选马”为动态“赛马”。如何运用好“三重一线”工作管理平台,就是要健全“节点为王、多劳多得、奖惩分明”机制。要加强沟通交流,强化纪律约束,加大考核力度,完善经费保障,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推动重要工作个个落到实处、月月都有进展、季季都有突破、年年都有成效,确保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县区前列,推动现代化美好相山建设取得新的成效迈上更高台阶。

区直各部门、各镇街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