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6次学习研讨会议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15 09:28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5月13日下午,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6次学习研讨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上、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相关内容。区委书记朱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朱龙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讲话精神指导推动绿金湖湾区、凤凰新区建设,从中探寻相山发展机遇,着重在规划建设、改革创新、方法策略上学习雄安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稳步快速推进绿金湖湾区、凤凰新区建设,努力建设新时代宜业宜居的人民之城。

朱龙强调,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者、推动者、执行者。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安全弦”,持续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的分析研判,深入开展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力求查得实、判得准、理得清、防得住。

朱龙强调,要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研判当前工作的新形势新挑战,找准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强化基层民族宗教工作队伍建设和工作保障,做好对宗教界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巩固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