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相山区委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19 09:32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5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朱龙主持召开区委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领导刘安顺、魏宾、李拥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听取我区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汇报,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意识形态领域重点工作,审议相关文件。

朱龙在讲话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区委始终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全区工作大局中谋划、部署和推进,全区意识形态总体态势平稳有序。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奋力开创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朱龙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政治立场,增强责任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聚焦重点、狠抓关键,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和话语权。充分发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区上下对标学习,筑牢凝心聚魂的思想根基。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挖本地传统文化底蕴,大力弘扬道德模范、先进典型的正能量,组织优秀作品创作生产、展演展映等,以真实、立体、全面的方式和生动、鲜活、自然的手段讲好相山故事、传播好相山声音。强化阵地管理,筑牢安全屏障,构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汇聚推动意识形态工作的黏合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压实责任、建强队伍、完善机制,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为现代化美好相山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区委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