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朱龙调研春节前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等工作并开展送温暖活动

来源: 相山发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2-06 10:06

2月4日上午,农历龙年春节前夕,区委书记朱龙冒雪先后来到南翔云集影院、家家悦超市仓储中心、瓦房村贾庄烟花爆竹专营店、至诚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等地,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等工作,开展送温暖活动。

 

在南翔云集影院,朱龙详细询问了解影院经营安排情况,认真检查消防控制室和消防通道、消防栓使用和管理情况。他指出,春节假期是消费旺季,电影院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常态化开展消防设备和器材检查,组织应急演练,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员工能熟练使用消防器材,熟悉逃生路线。行业主管部门和街道要帮助各类市场主体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改,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家家悦仓储中心,朱龙走进仓储车间,详细了解各类生活物资储备和供应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提高数字化管理水平,在产业链上延伸服务,将本地蔬菜纳入供应体系,降低物流成本,带动农民致富。相关部门要加强市场分析研判,积极克服雨雪冰冻天气影响,统筹做好物资储备调配,保证节日市场供应。

在瓦房村贾庄烟花爆竹专营店,朱龙询问了产品种类价格和销售情况,查看防爆器具和消防器材配备情况。他要求,要加强日常巡查,确保市场规范有序,满足广大居民烟花爆竹消费需求。要强化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引导群众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形成安全过节的良好氛围。

在至诚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朱龙与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基地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渠沟镇要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智慧农业,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在农业领域创新创造。加大农业品牌建设和宣传力度,培育壮大农产品公共品牌。将生产与市场对接起来,积极搭建平台推进优质农产品进入本地大型商超供应链,构建市场经济条件下的产销一体化链条,实现商家、农民、消费者共赢。

在渠沟镇,朱龙一行还看望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生活,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叮嘱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各项关心帮扶措施,及时帮助困难群体解决生产生活困难,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