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淮北市相山区绿金湖(北部)集中建设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公示

来源: 相山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27 14:3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自然资源部关于印发《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的通知》(自然资规〔2020〕5号)和《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安徽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实施细则》的通知》(皖自然资规〔2021〕4号)的有关规定,组织编制了《淮北市相山区绿金湖(北部)集中建设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现将《方案》核心内容予以公示,公示期限为2023年2月27日至2023年3月5日。如有意见建议,请于2023年3月5日之前将署名意见建议反馈至邮箱441770171@qq.com。

一、基本情况

淮北市相山区绿金湖(北部)集中建设区位于淮北市中部,东至绿金湖,南至长山中路东侧约500米,西至龙山南路,北至时代公园南侧约240米处;涉及相山区任圩街道红星社区、李桥社区和南湖社区,人民路街道,片区总面积100.1302公顷。片区路网发达,水、电、气、热、通讯和消防基本具备地块开发条件。

二、成片开发的必要性

①《淮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充分发挥中心城区集聚、辐射作用,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和要素吸纳能力。中心城区优化提升核心功能,集聚发展现代服务业,建设成为市域行政服务中心、商业金融贸易中心、文化娱乐中心。

②在实施城市国土空间规划方面,片区全部位于淮北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三线划定”成果的城镇开发边界内。

③片区是相山区及淮北市十四五期间城市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和城市开发的重点区域,紧邻新城中心节点和中央湖廊,是淮北市中心城区城市发展重点拓展区域。

④根据淮北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淮北市发展趋势,绿金湖将打造成绿金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片区规划路网发达、配套设施齐全,通过商品房住宅项目、商业设施项目、公园绿地项目的开发建设,将更好的实现绿金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城市功能。

三、主要用途和实现的功能

本片区规划城镇住宅用地35.1227公顷,占片区总面积的比例为35.08%;规划商业服务业用地23.3778公顷,占片区总面积的比例为23.35%。

基础设施用地主要包括城镇道路用地、交通运输用地,总面积为25.6156公顷,占片区总面积的25.58%;其他公益性用地主要包括公园绿地和防护绿地,总面积为14.4547公顷,占片区总面积的14.44%。

该片区的实施主要实现的功能为居住生活功能和商业商务功能,同时该片区还兼顾交通枢纽功能、绿地休闲功能。

四、规划符合性

1、该方案已纳入淮北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

2、本方案编制依据《淮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3、该片区符合《淮北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全部位于城镇开发边界内;

4、片区不涉及占用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

五、拟建设项目和实施计划

本片区拟建设项目以商品房住宅项目、商业设施项目、公园绿地项目、交通设施项目等项目为主,计划在2023-2025年分批次实施项目的土地征收和供应。

六、土地利用效益评估

片区土地综合开发会对社会、经济、环境等各方面都产生重大影响,对土地利用、分配公平、环境改善、增加就业等方面有巨大的促进作用。通过本方案的实施,能够真正实现统一规划、统一配套、统一开发、统一建设、统一管理,提高了城市土地资源配置效率。

 

 

202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