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朱龙调研西街道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暖民心行动工作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15 18:46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9月13日,区委书记朱龙调研西街道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暖民心行动工作。区委副书记、渠沟镇党委书记沈慧星,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宾,副区长黄思华参加调研。

朱龙先后到安康社区、建安社区、鹰山社区、西街道老年学校、体育社区,详细了解三公里就业圈、放心家政、老年学校等10项暖民心行动及红色益站、小微权力平台使用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龙认真听取西街道2022年度重点工作汇报。他指出,西街道工作基础较好、居民素质较高、优质资源集中,在新班子的带领下,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实效,成绩值得肯定。同时,也存在经济实力不够强、干部能力不专业、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问题。

朱龙强调,西街道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紧盯目标、鼓足干劲,拉高标杆、奋勇争先,为相山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朱龙要求,要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提高能力素质。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做群众工作能力,常态长效开展暖民心入户走访行动,分级分类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要用情用心用力办好实事,设身处地做好服务工作。街道社区是离群众最近的地方,要立足本职岗位服务群众,切实掌握基层实际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扬长避短提品质,壮大经济实力。用好自身优势资源,抓住暖民心行动机遇,积极引进和培育一批新兴服务业,提升经济总量和发展水平。要抓街道、抓社区、抓支部,建强坚强堡垒。借鉴农村三级联创机制,强化领导责任,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发挥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要抓考核、抓作风、抓保障,奋力走在前列。基层干部做好工作,不能只有点性思维,还要有线性思维,要学会整合资源,高效利用资源,提升工作水平。

沈慧星主持座谈会,并就做好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区直有关部门及西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