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朱龙调研南黎街道基层党建、党风廉政暨暖民心行动工作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3 15:59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9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朱龙调研南黎街道基层党建、党风廉政暨暖民心行动工作。区领导杨飞、魏宾参加调研。

朱龙先后到桓谭明珠小区党群服务中心、华佳梅苑小区、港利·上城国际小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实地了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党风廉政建设、暖民心行动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小区精细化管理、基层党组织建设、暖民心行动进度等提出具体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龙指出,南黎街道各项工作总体进展不错,班子成员责任心、自觉性非常好,看到了明显变化。

朱龙强调,要抓好理论武装,增强从政治上认识思考问题的能力。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开展基本活动,抓实街道中心组学习、社区“三会一课”,学习好做法,经常比一比,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抓好基层组织,夯实基层基础。常态化开展走访调研,把党组织下沉到小区网格,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基层治理上下贯通、高效联动。要抓住突出问题,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加强矛盾纠纷化解,解决好信访遗留问题,多措并举化解物业纠纷,加大城中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加快解决高层建筑消防隐患问题,营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要抓实暖民心行动,推动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推进暖民心各项行动进度,区直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检查督促,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一周一通报,全面提升工作质效,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抓紧项目建设,壮大经济收入。强化统筹协调,优化施工组织,精细规范管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并发挥作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最基层。做好宣传引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直相关部门和南黎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