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朱龙调研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1 16:36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9月20日,区委书记朱龙调研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区委副书记、渠沟镇党委书记沈慧星,副区长任宁参加调研。

朱龙先后到源创客和相南街道西城社区,详细了解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就业创业工作等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会,朱龙认真听取区人社局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对区人社局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朱龙指出,人社工作是民生保障的重要内容,关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人社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在稳大盘、促经济方面的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找准服务经济的契合点,积极搭建就业创业平台,主动服务、主动对接,打好促进就业“组合拳”。

朱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9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加力促进就业创业,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强化农民工技能培训稳岗,支持民营企业、平台经济发展,用好创业担保贷款,积极对接争取上级部门创投基金,千方百计助企纾困,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朱龙要求,要抓创业。用好创业贷款,抓好创业园建设,引进创业孵化器,做好创业指导、创业帮扶。要抓就业。抓好三级就业队伍建设,全面核查现有系统中的就业信息,建立就业库和用工库,用好就业平台,动态发布就业信息,特别是要结合暖民心行动把就业工作做细做实。要抓稳定。以行政执法为后盾,严肃查处违法企业,全面排查信访隐患,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抓政策环境。梳理出有利于就业创业、人才引进的政策,用足、用好、用准各项扶持政策。要抓基层基础。抓好队伍建设,推出一批基层先进典型,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充分调动基层工作积极性。要廉洁自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法依规推进工作。

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区人社局班子成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