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1次学习研讨会议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19 16:40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9月16日下午,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1次学习研讨会议,区委书记朱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讲师团团长丁傲然等列席旁听。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朱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我们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当作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开展工作,树牢“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意识,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相山落地见效。

朱龙强调,要常学常新,在把握精髓要义上下功夫。把学习习近平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持续加深对其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认识理解。要提质增效,在细化重点任务上添动力。树牢真挚为民情怀,认真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加快推进各项暖民心行动,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善于在网上倾听民声、搜集民情、“实打实”回应群众关切,坚持带头下访接访、带头阅批群众来信、带头领衔包案,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实干担当,在优化工作作风上见实效。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让真正干事的干部“上得了台”“放得开手”,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没市场,激励党员干部把精神状态提起来、把工作作风实起来、把纪律规矩严起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