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相山区召开“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座谈会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16 16:43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9月15日下午,相山区召开“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座谈会,区委书记朱龙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渠沟镇党委书记沈慧星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飞参加会议。

会上,5家单位围绕“找改强争”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发言,7家单位作书面汇报。

朱龙指出,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科学分析,综合研判发展形势,透过现象看本质,分析隐藏在问题背后的行业、企业、从业人员和消费者等各类主体的困难及需求,确保找补差距短板更精准、制定目标任务更明确,落实工作举措更细化。

朱龙强调,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跑好我们这一棒。以行业领域、企业税收、就业保障、居民收入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经济总量、经济效益同步增长,保障财政收入、居民收入同步增长。要全面增强位次感和羞耻心,拉高标杆、奋勇争先。严格落实“发展退位,干部让位”机制,为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提供施展平台,让混日子、不作为、甘于躺平的干部没有市场。要深入学习研究上级政策,推动项目建设更快、更多、更广。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先”理念,压紧压实责任,推动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产,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积极主动谋划一批利当下、管长远的大项目,对标争取省政府表彰激励等事项,培育新的增长点,做大经济总盘子。胸怀理想、脚踏实地,不遗余力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抓经济发展,实事求是找问题差距,持之以恒求争先进位,拿出闯的魄力、争的劲头、拼的勇气,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实现新跨越。

沈慧星、赵华、杨飞就抓好下一步专项行动具体工作提出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