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朱龙调研东街道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暖民心行动工作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3 16:48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9月15日,区委书记朱龙调研东街道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暖民心行动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云参加调研。

朱龙先后到幸福里、康复巷、东街道老年学校、民生社区党群服务站、万里大厦豆浆大王、供电社区等地实地查看背街小巷改造、“红网满格1+2”、10项暖民心行动及党群服务中心改造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东街道关于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暖民心行动等重点工作汇报。

朱龙指出,东街道近年来各项工作都迈向了一个新台阶,尤其是网格员劳动竞赛以及E治理平台建设等工作在城市基层党建方面做了很多大胆创新,成绩值得肯定。

朱龙强调,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持之以恒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更好地宣传、组织、服务群众。要积极开展基层党组织三级联创活动,把基层组织力发挥提升起来。建立健全街道、社区、小区三级联动制度,建实小区网格党支部,完善党员联系群众、党员责任区制度、定期社情民意收集反馈制度、共商共治共建共享制度,发挥好作为街道与群众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抓好暖民心行动,让群众知情受益。多走多问多听,多想多干多商量,以群众满意度作为努力方向,全面推进10项暖民心行动,确保不留短板弱项,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壮大街道经济实力。加快推动友谊巷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在城市更新、民生实事、基础设施上多想办法,积极谋划投资项目。要继续保持严实作风,确保社会安全稳定。确定目标后要快干、干好,积极主动、多方式化解信访问题,坚决杜绝久拖不决,造成风险隐患。要坚持改革创新,探索更加有力有效的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的新经验新办法。积极探索加强党员干部培训的方法、对社区的综合考评体系、加强与联系单位结对共建的方式,同时要对社区治理的典型案例进行定期发布,全面推行先进经验,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