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相城老年大学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19 16:53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9月16日,相城老年大学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区委书记朱龙参加典礼并讲话。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朱龙指出,相城老年大学建校以来,积极贯彻“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谨遵“尚德、乐学、自强、有为”的校训要求,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稳步提高,成为了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阵地和乐园,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老年朋友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全区“老有所学”行动中,相城老年大学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指导镇街、开发区和村、社区成立相城老年大学分校,在全区探索构建 1+10+N 的老年教育三级网络体系,为实现老年人就近入学作出了不懈努力,让全区老年朋友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

朱龙强调,要明确相城老年大学办学定位。切实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综合运用“教育、养成、实践”三大方法,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准确及时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到广大离退休干部和中老年人当中去。要提高相城老年大学教学质量。坚持“三贴近”“四突出”,因人施教、因材施教,加强老年教育研究,深入研究探索老年教育规律,不断总结经验,开阔思路、指导教学。要加强相城老年大学服务管理。认真学习借鉴发达地区成功管理经验,加强老年教育教师队伍和校领导班子队伍建设,确保老年大学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要展现相城老年大学更大作为。老学员要继续坚持学习,新学员要转变思想静下心学知识,把学到的知识,更好地助力“五个相山”建设。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哺应邀出席典礼。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相城老年大学校长魏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斌,区政协副主席张明及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