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张利调研生态环境工作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1-02 16:20

1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利带队调研生态环境工作,同时对重污染天气预警预案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区领导张长明参加调研。

张利一行先后查看了惠黎路向西延伸工程、油西建材、连通市政、青阳沟等处,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施工道路扬尘治理、企业治污设施升级改造及减排措施、沟渠水质等情况,并对存在的环境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张利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全区面临的秋冬季大气治理攻坚行动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要全面自查,强化问题整改,区住建、城管、生态环境等部门要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重点污染源,逐一查摆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治污设施运行、在线监测设备运行等方面问题,对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属地镇街、开发区要持续组织开展露天焚烧、散煤源、散乱污排查整治等工作,形成工作合力。要长效坚持,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切实把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落实落细,把各项帮扶管控减排措施抓实抓准,确保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