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张利调研基层医疗机构救治能力情况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1-03 17:41

1月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利调研基层医疗机构救治能力情况,先后实地查看了桥头村卫生室、小集村卫生室、张集村卫生室,详细了解65岁及以上重点人群健康状况台账建立、老年人服务管理、药品配备发放、发热门诊运行、医务人员配置和病人就诊情况。

张利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准确把握疫情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快发热门诊建设,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接诊能力建设,稳妥有序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扎实做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利强调,基层发热门诊是当前医疗救治工作的“前端哨卡”,要规范有序做好日常诊疗、发热门诊接诊和转诊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快速有效、动态优化医疗救治策略,坚决确保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应开尽开、应设尽设,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要强化发热门诊基础设施建设,按需扩容发热门诊基础设置,进一步完善科室设置,加强医疗物资储备,落实预检分诊制度,规范接诊处置流程,科学配置医疗设备,有效推动发热门诊标准化、规范化运行。要做好物资储备和药品保障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做好耐心解释,切实解决百姓特殊时期“就医难”问题。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帮助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

区政府办、区卫健委、渠沟镇、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