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区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1-12 08:30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1月11日下午,区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利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余乾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推动皖北“两个加快”贯彻落实工作调度会精神,深入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安排部署岁末年初重点工作。

张利指出,今年的区“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第一次“两会”,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相山转化落实,起到关键作用,具有重大意义。大家要认真谋划思考,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广泛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切实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建设现代化美好相山的实际行动。

张利要求,岁末年初,要认真做好收官盘点,及时总结经验、查漏补缺。要全面铺开重点工作,列出年度工作清单,争取一季度“开门红”。要推动经济企稳回升,认真抓好减税降费和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推动消费市场加快恢复。要切实推动“两个加快”,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制定实施重点项目三年滚动计划,强化项目预警调度。要全面抓好招商引资,大力开展驻点招商、以商招商,切实提升招商专业化科学化水平。要深化一产“两强一增”,大力推广应用现代农业科技,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发展设施农业、智慧农业、绿色农业。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守护群众健康,全面做好就业帮扶,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抓好生活物资保供。要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严格抓好安全生产,用心做好信访工作,加强平安相山建设,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和谐。

张利强调,要严格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带头作表率、把好廉洁关,弘扬文明过节、廉洁过节新风尚,把作风建设越来越紧的导向立起来、严起来,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