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相山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举办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1-07 08:37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1月6日,相山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区委书记朱龙主持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实现“全员覆盖”,推动全区各级各部门层层跟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区领导李梅、赵华、刘安顺、杨飞、魏宾、王玉岭、李拥军等出席开班式。

朱龙指出, 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成果丰硕,必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个确立”意义重大、内涵丰富,必须对标对表、衷心拥护;大会主题举旗定向、统摄全局,必须纲举目张、了然于胸;伟大变革鼓舞斗志、振奋人心,必须坚定信心、奋勇前进;创新理论与时俱进、影响深远,必须学思贯通、知行统一;使命任务催人奋进、召唤担当,必须扛责上肩、履责于行;战略安排目标明确、路径清晰,必须深思深悟、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刀刃向内、彰显态度,必须一以贯之、一刻不松;团结奋斗凝聚力量、汇聚合力,必须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朱龙强调,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聚焦发展学,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学用贯通。要围绕如何推动相山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如何推动相山高质量发展等“十个思考题”,深入思考,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建设现代化美好相山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聚焦当前全区在推进现代化美好相山建设中的短板弱项,从党的二十大精神找方向、找方法、找答案,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