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书写好助力现代化美好相山建设的新答卷 相山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1-17 11:18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1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相山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伯瑞特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出席会议的委员们带着各界群众的期盼和嘱托,意气风发地步入会场。会场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正中高悬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主席台对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干出精彩 拼出未来 奋力推进现代化美好相山建设新征程”的大型标语催人奋进。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区领导朱龙、张利、李梅、沈慧星、赵华、余乾、刘安顺、杨飞、王玉岭、李拥军、杨强国,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崔晓光,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强。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赵德华、张仁喜、田骊、张明、朱志民、马冲、相加好、丁长颖、王健、王瑾、王璞、师勇、杨蔚、李德成、杨连广、张少博、张雪梅。

大会由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明主持。

大会应到委员156名,因事请假12名,实到144名,符合开会规定。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协商通过了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议程(草案)。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德华代表十届区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2022年,在中共相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及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的重要思想,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实现了十届区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为建设现代化美好相山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赵德华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共同理想信念坚定有力;聚焦中心顾大局,务实协商共谋发展强劲有力;关注民生助和谐,致力促进民生改善扎实有力;团结联谊增合力,构筑共进幸福相山和谐有力;固本强基提能力,打造责任担当政协奋发有力五个方面,报告了2022年的主要工作。

赵德华指出,2023年区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相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九届三次全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努力干出新样子、展现新作为,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书写好助力现代化美好相山建设的新答卷。

赵德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落实党的全面领导上实现新加强;锚定使命任务,在助力现代化美好相山建设上彰显新作为;密切合作共事,在团结各界共同奋斗上汇聚新合力;践行人民至上,在增进民生共谋福祉上作出新贡献;持续夯实基础,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展现新风采。

赵德华最后说,“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新征程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共相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干出精彩、拼出未来,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相山建设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区政协副主席马冲代表十届区政协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他说,区政协提案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积极通过提案履职建言。十届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83件,审查立案76件,其中重点提案9件,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办结率100%、满意率100%。

马冲表示,今年区政协提案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聚焦提案工作新任务新使命,围绕中心凝聚正能量,服务大局找准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质量意识,以改革创新精神,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