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相山区召开城市管理执法服务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23 18:08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近日,相山区邀请部分个体工商户、企业和基层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家对城市管理执法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区委书记朱龙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安顺,区政府副区长黄思华参加会议。

座谈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展开,各参会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在肯定相山区城市管理工作的同时,结合各自实际提出了具体问题和意见建议,朱龙边听边记,不时询问,与大家深入交流,共同查找症结、分析原因、寻找对策。

朱龙在总结讲话时对各位代表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指出,各位代表作为城市的一份子,最了解城市管理工作的症结所在,最有发言权。对代表提到的问题会一条不落地限时改进并反馈,同时要举一反三,督促做好类似问题收集交办。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将积极吸纳并融入到城市管理工作中去,真正把好事做好,让群众满意。

朱龙在讲话中强调,做好城市管理工作,要顺应改革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聚焦短板提升效能。一是要发现即办,立行立改。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清单化做好交办,定人定责定期限,逐一进行整改落实,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和天天有感的民生实事。二是要创新管理,优化服务。持续推进城管进社区、进街区行动,落实城管网格包保责任制,畅通问题反馈渠道,真正做到“群众说事有门,部门化解有人”。三是要依法行政,服务热情。不断加强城管队伍业务素质提升,树牢为民服务理念,研究制定城管系统工作禁令,严格依法依规行政。要全面落实“721”工作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群众。四是要强化监督,狠抓作风。要严格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持续转变简单粗放工作作风。搭建顺畅有效的投诉平台,做到工作过程向社会公开,办理结果受群众检验,以实际行动彰显城管新形象新担当,努力打造一支人民满意的城管执法服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