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南京师范大学来相考察合作办学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24 10:48

2月23日,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余嘉云、教育合作与管理处处长吕挥、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柏宏权一行来我区考察合作办学事宜。余嘉云一行首先考察了淮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凤凰新区等处,对相山教育事业发展表示了高度认可。

随后召开座谈会,区委书记朱龙参加座谈,双方就开展合作办学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朱龙对余嘉云一行来相山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相山区教育工作发展方向和重点。朱龙指出,教育事业是首要的民生工程,相山区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当前,凤凰新区大建设已经启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凤凰新区需要优质教育资源布局,南京师范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多年来持续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承担合作办学、教师培训、教育发展评价等工作,拥有丰富的教育资源,这为我们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朱龙要求,区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要全力做好服务,推动南京师范大学与相山的合作早日落地,借力南京师范大学的优势教育资源,推动相山教育水平进一步提升。

余嘉云对相山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南京师范大学的合作办学理念、优势及对合作办学工作的要求。余嘉云表示,南京师范大学旨在发挥学校教育资源优势,通过合作办学,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考察结束后将尽快对合作办学事宜再进行磋商,期待与相山早日达成合作,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