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28 17:18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2月27日下午,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龙参加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沈慧星、余乾、杨飞、魏宾、张运岭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通报全区壮大村集体经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对当前三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总结和全面分析,并对下步工作重点作安排部署。

朱龙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三农”工作尤为重要。这次区委农村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工作,奋力开创我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过去一年,区委始终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区三农工作稳中向好,呈现粮食产量丰收、产业质量提升、监测帮扶稳健、人居环境改善、乡村建设革新等颇多亮点。

朱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把握发展大势中强定力增信心,总结成绩经验,坚定发展信心,要找准问题短板,正视不足差距,明确奋斗目标,凝聚发展合力。要锚定目标任务,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强基础蓄势能,牢记“国之大者”,抓好粮食安全头等大事。聚焦“两个关键”,推进产业兴旺农民富裕。坚持“双轮驱动”,持续释放改革创新动能。立足“锻长补短”,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当先进打头阵中扛责任聚合力,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职尽责、建强人才队伍、落实政策保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区委各部委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开发区,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