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淮北市相山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正式成立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13 16:50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3月12日上午,淮北市相山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称“相山区知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青,相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拥军出席会议。相山区民政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联会负责人,统战部机关干部,相山区知联会会员等70余人共同见证相山区知联会的成立。

大会听取了相山区民政局《关于同意成立淮北市相山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批复》、区委统战部作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淮北市相山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淮北市相山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淮北市相山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随后,召开了一届理事会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会上,新当选的会长孙淑贞代表区知联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组成人员作表态发言,民革相山区总支主委李红代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联会致贺词。

陈青向相山区知联会的成立以及刚当选的第一届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表示祝贺,并就知联会相关工作提出建议与要求。陈青强调,一要广泛凝聚共识,旗帜鲜明讲政治。重点在增强政治引领力、强化思想时代性、凝聚组织战斗力三个方面下功夫。二要发挥独特优势,奋力担当勇作为。要积极参政议政、引领改革发展、促进和谐稳定。三要突出自身建设,夯实基础树形象。要创新工作方法,壮大人才队伍,努力把相山区知联会建成党外知识分子的“人才之家、有为之家、温暖之家”。

李拥军在主持讲话中指出,知联会作为政治性社团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提质增效。健全会长例会、会长轮值等制度,创新工作载体,实现知联会从“建起来”到“活起来”、“转起来”,做到常规工作品牌化,品牌工作规范化。把爱党爱国、奋斗奉献的精神标识充分彰显出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履职民主监督,真情服务社会,在新时代现代化美好相山建设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