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相山区与人行淮北中支召开金融工作会商会议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11 16:56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3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朱龙带队到人民银行淮北市中心支行举行金融工作会商会议。人行淮北中支行长李彤、副行长乔国良等热情接待。

会上,双方就加强合作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彤行长指出为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整合服务资源、做强金融支撑,组建金融顾问团意义重大。一是有利于提升政府的金融职能,增加金融供给,提升金融弹性;二是有利于进一步优化政府项目规划管理,将人行货币政策与区域发展紧密结合,引导社会资本进场,充分发挥金融撬动作用;三是有利于为招商引资提供金融支持,引导金融业参与招商引资,依托征信系统有效规避风险;四是促进园区外向型经济发展,充分利用人行跨境人民币等惠利政策助推产业升级;五是有利于进一步发挥政银企合作桥梁纽带作用,加快相山徐淮结对合作项目的开展。乔国良副行长阐述了经济与金融相辅相成的关系,充分肯定了本次会商会议的必要性以及区委区政府的前瞻性。

朱龙对人行淮北市中心支行对相山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叮嘱各职能部门对接好、服务好,不断深化多领域的战略合作。朱龙强调,要创新金融工作合作模式。以金融顾问团为载体,精准服务园区企业,分产业设立金融特派员;发挥人行管行业的职能,协助制定相山金融保险产业发展规划、培养一批金融领域人才干部;建立“1+3”金融联席会议机制,常态化开展会商活动,聚焦绿金湖金融集聚区等工作协同发力。同时,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加大对新签约、新开工、新投产企业的支持力度,持续做好选派干部挂职交流,加快推进相山反电诈示范区创建工作,全面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信用镇、信用园区建设。

之后,朱龙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淮北分行与郑德武行长座谈交流。

区财政局、区发改委、区经信局、区住建局、区农水局、区投促局、开发区、渠沟镇、实业公司负责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