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学习研讨会议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11 16:58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3月10日下午,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学习研讨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区委书记朱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朱龙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把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同中国法治建设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相结合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并深刻阐述的“十一个坚持”,既是重大工作部署,又是重大战略思想,要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区各方面全过程。

朱龙强调,宣传阐释要再深化,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准确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吃透弄懂“十一个坚持”基本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贯彻落实要再细化,推动依法治区纵深发展,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区的领导,常态化开展顽瘴痼疾整治,持续规范行政执法工作,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领导责任要再压实,确保法治工作稳步提升,加强行政执法人员指导培训,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以“关键少数”带动“最大多数”,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推动法治相山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