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相山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暨党(工)委、党组书记抓人才工作专项述职会议召开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15 11:18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3月14日下午,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暨党(工)委、党组书记抓人才工作专项述职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安顺、魏宾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人才工作有关文件,开展党(工)委、党组书记抓人才工作专项述职。

朱龙指出,去年以来,区委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全区党管人才机制更加健全、政策体系更加完善、人才引育成效更加显著、人才服务环境更加优化,人才工作实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目标,为建设现代化美好相山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要拿出实招硬招全力解决。

朱龙强调,坚持引育并举,做足“实”的文章,扩充人才总量。善用战略眼光倾心“引才”,通过规划先行、产业引领、项目带动,大胆引进、加快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突出分类培养精心“育才”,立足发展需求,构建分层分类培养体系,抓好技能人才、企业家人才等各类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朱龙指出,突出平台建设,激活“新”的潜能,发挥人才效用。在建设载体平台、强化创新功能上出实招,让各类人才干事创业有舞台、创新发展有空间;在深化体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上求突破,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

朱龙强调,优化服务环境,增强“求”的诚意,厚植人才沃土。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加大住房安居、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服务等保障力度,让各类人才安心、安身、安业;健全人才激励制度,增强人才实现自身价值的自豪感、成就感、荣誉感。

朱龙要求,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凝聚强大工作合力,为建设现代化美好相山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