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相山区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举行交流座谈会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15 11:21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3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朱龙带队到淮北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金融监管局)交流座谈,市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燕,副局长李可玉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座谈。双方就相山金融业健康繁荣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朱龙表示,要尽快建立“1+3”金融联席会议机制,常态化召开联席会议,聚焦绿金湖金融集聚区等相山金融重点工作协同发力;强化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考核,推动金融机构加大融资支持力度,围绕“四区一镇”重点布局,针对相山企业发展特点和差异化需求,覆盖招商引资、产业项目落地建设、集聚商户生产全链条,充分发挥金融力量;协助制定两项规划,即相山保险证券行业发展规划、绿金湖金融集聚区产业规划。积极引入一批资质优良、具备专业特色的金融机构,搭建市场主体多元化融资平台,逐步构建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以金融信用惠民便企为抓手,深化信用村、镇、园区建设,引导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王海燕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能,依托“进园访企推项目”百日行动,加强对相山重大项目、重点领域及民营经济、中小微企业的融资保障,促进金融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提升资本市场活力;全面推进绿金湖金融集聚区的建设,督促金融机构尽快集聚,释放集聚带动效应,以金融业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的繁荣带动相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华,区财政局、区发改委、相山经济开发区、凤凰山实业公司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