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相山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16 10:39

区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强化观念转变狠抓争先进位 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再攀新高

朱龙主持会议

5月14日下午,区委书记朱龙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听取关于《中共淮北市相山区委2023年政党协商计划(审议稿)》起草情况和一季度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等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驰而不息在抓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大引强上下功夫,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促进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强化思想教育和执纪问责,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相山扎根落实。要重视发挥政党协商优势,深刻理解政党协商内涵,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相关要求,精心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各民主党派始终围绕服务相山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要锚定推动皖北“两个加快”战略布局,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守不发生规模返贫底线。要千方百计抓“三农”项目,突出招大引强,推动农业产业化、机械化水平加快提升。要大力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畅通流通激活市场,培育壮大本土特色农产品品牌,以争创争创国家农业示范区为目标,稳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