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相山区委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16 09:16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5月15日,相山区委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玉岭、李拥军、张明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摘编、省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区委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主动作为、守正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一年。要扛牢统战之责,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政治统领中“同心共向”。要彰显统战之为,重点做好统战各领域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在履职尽责中“同抓共管”。要凝聚统战之力,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统一领导,不断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在服务发展中“同题共答”。

区委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