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19 09:19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5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龙主持召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省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全区党建工作。区领导刘安顺、魏宾、李拥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政治建设更加有力,理论武装更加深化,基层组织更加坚实,作风改进更加深入,政治环境更加清朗,党的建设取得新的重要成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区党建领域还存在责任压得不够实、工作标杆不够高、“四风”问题仍有反弹回潮风险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高质量抓好全区党的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注重思想铸魂,提前筹备主题教育。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党员干部对照中央和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先学起来”,深入农村、社区、企业调查研究分析问题“先动起来”。要注重党建强基,夯实筑牢基层基础。要坚持抓好党建促发展,持续深化农村基层党建“双雁领航”“双领增收”行动、城市基层党建“红网满格1+2”“一岗通办”工作,常态化开展非公党建“支书有约”“红链共建”活动。要注重队伍赋能,强化发展关键支撑。牢固树立“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的没市场。要注重作风提效,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继续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区党员干部要深入落实“一改两为”工作要求,推深做实“党建+信访”工作,巩固深化“1+7+N”联动整治成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注重明责聚力,全面提升党建工作。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调度,研究解决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领导小组成员及各责任单位要对照职责,主动思考,系统谋划具体落实举措。区委党建办要抓好《要点》工作落实,确保件件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