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区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22 08:43

5月20日上午,区长张利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韩俊书记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暨省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2023年秸秆禁烧工作方案、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事项、“徽动消费 乐购淮北 相约相山”2023年促消费活动方案、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及推进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全覆盖等有关事项汇报。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加强秸秆禁烧工作作为防治大气污染、推进绿色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属地管理、源头控制、标本兼治、疏堵并举”的原则,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属地责任,严格考核问责,实行全年全域全面禁烧,确保全区全年“零火点”。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对标长三角先进地区和省内最高标准,结合相山实际,坚持改革牵引,先行先试,着力优化政务服务机制和市场运行环境,突出数字赋能、依法监督、富商强商,努力让相山成为贸易投资更便利、政务服务更高效、法治保障更有力、经济生态更健康的投资沃土。

会议要求,要以“徽动消费 乐购淮北 相约相山”促消费活动为依托,紧扣节假日、双休日消费节点,聚焦商超、餐饮、汽车、家电等热点领域,积极开展参与性、体验性、互动性、娱乐性等特色明显的促销活动,全面提振消费信心,撬动社会消费增长,加速释放消费潜力。同时,要强化宣传引导,努力营造浓厚促消费氛围,吸引广大消费者踊跃参与。

会议强调,要以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为契机,大力提升我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功能,为相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制度支撑和法治保障。要加强全区审计工作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