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朱龙带队调研“三农”工作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22 08:46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5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朱龙带队调研“三农”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宾参加调研。

在张集村辣椒制种基地,朱龙走进田间,察看辣椒种苗长势,并与基地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我区的城区优势,发展制种、育苗、试验田等示范农业,依靠技术进步和科技攻关,研发更多良种,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校春锦鲤文化产业园,朱龙详细询问了园区现状、锦鲤生长周期、新品种杂交选育等情况,并现场办公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他强调,要结合锦鲤文化发展郊区旅游产业,打造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走高附加值且绿色无污染的养殖业发展之路。区直相关部门要从土地、资金、配套设施等要素环节为企业保驾护航,营造优良投资营商环境。

在鲁楼村高标准农田示范区,朱龙认真听取了工程进展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坚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推动乡村产业兴旺的突破口,以高标准规划为引领,实现集中连片种植和集约化、规模化经营,让高标准农田充分发挥潜能,形成示范带动作用,夯实乡村产业振兴基础。

朱龙还调研了瓦房村草莓种植基地、渠沟镇富农农事服务中心、孟庄“美都”西瓜育苗及种植基地和王引河治理鲁楼段。

区直相关部门、渠沟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