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张利开门接访并调度重点信访事项

来源: 相山发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7-24 09:10

7月2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利在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群众4批12人次,信访事项涉及公共设施、噪音污染、项目审计、征迁补偿等事项。接访中,张利认真阅读群众递来的书面材料、耐心倾听群众诉求、不时询问有关细节,向相关部门了解事项调查核实结果、前期处理情况,一起分析问题症结所在,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办法。接访结束后,张利主持召开了新兴公司棚改群体、翡翠岛三期遗留问题及铂悦府业主群体信访事项调度会。

  

张利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始终站在群众立场,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及时就地妥善处理群众诉求;要坚持依法行政、规范行政行为,减少信访问题发生;相关部门要把群众反映的问题作为工作的着力点,深入调研、认真解决,跟进督查督办,确保信访问题化解到位,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玉岭,区人大副主任朱正春,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郑翔,区政府副区长张长明,区政府办、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住建局、区审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信访局、区房屋征收安置办公室、相南街道、东山街道、南黎街道等负责人分别陪同接访并参加调度会。